Pages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Blogger開張文

遺傳到我爹的文青特質(?)
我還蠻喜歡思考&寫東西的其實
(聽我娘說我爹年輕的時候寫了一堆信給她,我也收過老爸好幾封信在講人生的道理XD)
不然當個作家好像也不錯
只是我很容易懶阿一個不小心就會拖稿(富堅上身XD)
醬實在很容易餓死自己XD

跟著這幾年來網際網路服務的趨勢走,到目前為止我有過四個部落格。
第一個是大學時候bbs正夯,用來跟前男友情話綿綿的ptt2個人板;
隨著msn的普及,Windows Live搭著msn隱私設定,這時開始把寫文章的習慣轉往msn;
之後網誌服務越來越興盛,用過無名、pixnet,
但這 兩個都沒啥產出(也被我鎖死沒開放),畢竟有了服務就是綁廣告,
因此我很反骨的選了日本的exblog落腳,有一搭沒一搭的用沒想到也過了五個年頭。
前陣子Windows Live中只服務轉到WordPress,msn的網誌也被我封存了。
這兩年有了facebook,隱私設定又可以讓我有條件的發文,也累積了一部分的文章。
其實exblog除了我個人對於的日文的語言障礙XD
其他倒是沒啥好詬病的,版面的選擇很彈性也很繽紛,反正上頭的廣告我都看不懂XD
之所以會想在Blogger開始發文,我想最大的轉變應該是想做個心態上的區隔吧!
翻了幾篇自己以前的文,老娘之前怎麼活得著麼暗黑阿=..=


我想以不同的心態跟觀點重新記錄我的人生。


說來,我的人生在20幾歲這階段真的是有不少變化,
工作也好、感情也好、家庭也好,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大事,
這些已經走入回憶,或正在發生的事,不可否認的,都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以前可能會用比較負面的心態去看這些事,會想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醬、為什麼釀...
想想~這些負面思考其實都只來自於不滿足,
如果想著自己擁有些甚麼,就會感恩自己能擁有的其實很多。
人生之所以精彩,就是因為有這些喜怒哀樂,這些都是過程,都是種享受。


今年其實發生很多事,但也因此讓我多了很大的空間讓我有機會轉換我的心態跟思維。
也許聽起來很像直銷又像什麼邪教在傳道,但卻又很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XD

今年嘗試了很多不同的事,看了很多好作品,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我這人比較想到什麼就一定要做什麼,也許不是那麼深思熟慮,
但這些小小目標一旦達到,就會讓我很有成就感,這就是很簡單的幸福。
體驗人生是我現階段很大的重心,
我想努力讓我的人生過得充實,並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如果以後有機會把自己所有片段的文章都集結起來,
我希望自己老的的時候翻著自己人生的這本書,
可以邊微笑邊回憶著自己曾經經歷過這麼多事情,還可以跟自己兒子或的孫子說~~"你媽(阿罵)年輕的時候曾經怎樣怎樣的咧。"

期許自己能有著有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