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工作筆記:關於網頁修改這件事

不要再改我的東西了!! 

做網頁、網路這行
大概很難不碰到這兩個字【修改】
這其實真的是一件會pissed up的事

以前在網頁製作公司當PM(企劃、業務...whatever反正三位一體)
提案過與不過 網站做或不做 就是一翻兩瞪眼
基本上沒什麼機會修改提案本身
倒是網站版面常有機會被要求要重新提案或修改
但這時苦到的是設計師
倒也不是我當時的角色
當初的思維跟立場是站在"我要拿到案子"或"我要快點結案"
有時不太能理解 自家設計師在堅持什麼 為什麼不給改
如今 自己的角色變成了專職的企劃
產廣告概念 產文案 產規格 產提案
某種程度算是出賣 歐不 是靠自己的腦力 賣自己的構想在賺錢
角色一換 大概也可以體會到
為什麼創作者對自己的東西
會有某種程度的堅持的原因了

前幾天我們家的執行PM在跟業務在溝通某個我過案的活動網站
負責的業務很有自己的想法
這修那改 這邊挪一點 那邊動一下
我們家的執行PM後來問我~~Tower,我如果改你的xx文案ok嗎
我笑說 我很ok阿,隨你們改,快點處理好就好

我想我的豁達來自於當初還在網站製作公司的經歷
商業的東西,我看得很淡
除非對方是很可以溝通的人(我會暗自用某些方式試水溫XD)
不然這時候我不愛堅持
如果對方問我的意見 我才會說出我的想法

這時我的立場是快點快點不要再來煩我XD
構想變怎樣都無所謂了XD
只要說出你要怎樣的方向 我都可以迎合
可能是出社會了 現實了 油條了 對於些東西不再那麼堅持
你說我太消極不捍衛自己的創作?
其實是在於立場的改變我想
自己知道自己的的靈魂該是什麼樣子 就好
努力思考UCD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