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HP29青春大無畏心得--PART1 吳君瑤:Be All You Can Be

終於進入到本文
以下是我很殘缺不全的筆記
搭配我個人一些心得想法

文前還是放一下HP29的guide-->http://www.hpx-party.com/hpx-events/hp29

PART1 吳君瑤:Be All You Can Be
§ 率性不等於任性,離開前要做出成績證明自己,否則會淪為抗壓性不足
這段話在出社會幾年之後聽來頗有感觸
初出社會時的我們
總是懷著雄心壯志想做一番大事業證明自己
(特別我是唸企管系出來的,看的都是大公司安抓安抓,滿口都是管理理論)
在職場上碰到一些挫折 看到一些現實之後
會先檢討老闆 檢討公司 而忘了檢討自己
然後仗著自己還年輕萌生退意<--我不願意承認,但事後想起來還是有的


§ 永遠對給你機會的人心存感激
這個點真的要感謝爸媽教得好XDDD
應該是我做得還不算太失敗的
但我想這是一種做人處事的禮貌跟態度
不論是老闆 客戶 朋友 甚至是爸媽
人與人之間是互相
真的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該怎樣的


§ 要有GUTS,闖出自己的舒適區
§ 找一個典範,找不到就自己創造一個
§ Burn, but not burn out
§ 大量閱讀,不斷認識新朋友,多去體驗
§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努力追求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這些點其實真的要搭配故事講起來才比較意義
不然節錄起來真的只是像看勵志小語XD
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
從年初到現在
我做了很多事把在谷底的自己拉上來 (好奇有多谷底的人我們可以當面聊XD)
包括盧廣仲 (這有點荒唐XD 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正向)
包括轉換自己的思維 去玩 去看 去體驗人生
包括把自己involve進HPX的活動跟讀書會
包括在junior上台分享 是個對自我的挑戰
(天知道我多不喜歡上台&不是那麼愛主動打交道)
...等等


窩...真的好稿威,一篇結束不掉阿@@a